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详情页

2021年度“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领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2021年,宁夏黄河银行助学基金会继续与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助学工作。现就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资助对象

  2021年度考入全日制本科以上高等院校的,具有宁夏户籍的农村家庭、国有农场和林场职工家庭、城乡结合部征地农民家庭、生态移民开发区家庭、农村进城务工人员家庭中,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

  二、申请条件

  申请人应同时具备以下资格条件:

  (一)2021年参加高考,被大学本科院校(含少数民族预科班)录取的学生(教育部直属6所师范高校和军事类等免除学费类高校录取生除外);

  (二)具有宁夏农业或农(林)场户籍,或被政府按政策转为非农户籍的城乡结合部征地农民中生活困难、低收入人口家庭;

  (三)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户等,优先资助。

  三、资助标准

  4000元/人。助学金共分两次发放,2021年入学前发放3000元;第二学年,即2022年入学开学后再发放1000元。

  四、申领流程

  1、申请。8月4日至8月15日,凡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请到本人户籍所在市、县(区)团委的申请点(详见附件1)递交申请资料。生态移民地区、农村进城务工农民工家庭人员户籍未迁的,可在本人常住地,也可回到本人户籍所在地递交申请资料,但不得在两处同时递交。

  2、审核及资金发放。8月5日-8月20日,坚持边申请边审核的原则,通过实地考察、走访调查等方式,对申请人家庭经济状况进行考察了解,研究拟定受资助学生名单,并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通知受助学生办理助学金领取手续。届时,将在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青基会网站上同时发布通知。

  五、提交资料(须在8月15日17时前提交)

  申请人需要提交以下资料:

  1、“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表(附件2);

  2、高等院校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未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可由当地教育部门出具有关录取证明,或打印招生网站上确定录取的相关证明资料);

  3、申请人户口及身份证复印件(标注“农业户”“非农业户”的首页必须提供);

  4、申请人常住地的村(社区)、乡村等基层组织,或民政部门出具的生活困难、低收入的相应材料(如,最低生活保障领取证明等);

  以上资料在申请时须提交原件(打印件),经审核后,留存复印件1式2份,原件退回。

  申请提交后,请持续关注宁夏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宁夏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了解最新信息。

  咨询电话:0951-2090252、6091512

  附件:

  1.2021年度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地点及联系方式

  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表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助学基金会

  2021年8月2日

附件1:2021年度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地点及联系方式.pdf    附件2:“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黄河银行助学金申请表.pdf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