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个人金融 > 特色借记卡 > 社保卡

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社保卡

  

       社会保障卡,是根据国家统一规划,唯一一张由国务院授权加载国徽,并作为证明身份的法定证件写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由省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合作金融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发行的多功能民生服务卡。社会保障卡包括实体社保卡(现发行第二代、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

  一、功能介绍

  (一)社保账户功能

  社会保障卡(包括电子社保卡),已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全面应用社会保障卡的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费用缴纳、待遇领取及金融支付等功能。已实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就医结算(全区所有定点医疗医院和药店)、社保待遇发放(养老保险待遇、个人医疗账户、公务员医疗补助、生育保险待遇、工伤保险待遇、失业保险金等)、财政惠民补贴资金发放政务服务、残疾人证、旅游文化场馆身份凭证等应用。下一步将拓展至公共出行、酒店住宿登记、志愿服务、校园服务、商务消费优惠、人才“一站式”服务等应用。

  (二)金融账户功能

  社会保障卡持卡人应本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社保卡到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各市县农信社/农商行)营业网点激活金融账户后,即开通一个银行个人结算账户(一类账户),方可办理存取款、转账、消费、缴费等金融业务。还可额外享受以下金融优惠:

  (1)持卡优惠。免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挂失手续费、手机银行和网银跨行转账手续费(5万元以下)等多项费用。

  (2)跨行取款免费。每月免收前3笔全国跨行ATM取款手续费。

  (3)贷款便利。符合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各市县农信社/农商行)线上贷款基本条件的持卡人,无需抵押、无需担保,线上即可申请放款,最高可获得30万元信用贷款。

  (4)消费优惠。凭社会保障卡在定点加油站、商超等商户消费,即享受折扣优惠。

  (5)便利查询。持社会保障卡可在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各市县农信社/农商行)ATM(自动取款机)、CRS(自动存取款机)、手机银行查询个人账户记录。

  (6)各项优惠服务陆续推出中,敬请关注官方渠道信息。

  二、电子社保卡简介

  电子社保卡是实体社会保障卡的线上形态,是线上享受政府公共服务的电子凭证和结算工具,全国统一标准、统一签发、统一管理、统一验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状态相同、功能相通,全国通用。电子社保卡具有以下功能:

  (一)身份认证:在互联网、手机APP和自助一体机等渠道实现个人身份信息认证。

  (二)自助查询:在互联网查询社保、就业、人才等政务信息,以及其他个人权益记录信息。

  (三)一网通办:依托现有政务服务平台,逐步实现政务“一网通办”。

  (四)移动支付:线上参保缴费、考试缴费、培训缴费、医疗费用结算、商业支付结算等。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