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金融 > 统一收单 > 产品介绍

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产品介绍

  一、产品介绍

  为顺应互联网金融大潮,积极推动移动支付的应用和普及,更好的满足商户和客户的服务需要,构建安全、高效、优质、完善的多元化收单服务体系,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建设了统一收单平台,为商户和客户提供基于支持银行卡收单、条码收单和聚合支付的多渠道收单业务,让客户能够方便快捷完成支付、缴费,商户操作更加便捷、业务种类更为丰富、操作模式更为新颖,满足了商户多元化收单需求及客户日益普及的扫码支付习惯。

  银行卡收单服务是指我行特约商户签订服务协议,在特约商户按约定受理银行卡并与持卡人达成交易后,为特约商户提供交易资金结算服务的行为,商户通过我行提供的POS、电话自助终端、便民服务终端等终端机具受理银行卡收单业务。

  条码支付收单业务是指我行与特约商户签订服务协议,在特约商户按约定受理条码支付并与付款人达成交易后,为特约商户提供交易资金结算服务的行为,我行给商户布放收款APP或下发条码码牌,客户扫描我行布放的收单条码码牌或由商户扫描客户手机上的付款条码实现收单,将客户支付宝、微信钱包的资金通过收单清算到我行POS商户绑定的结算账户。

  我行为客户提供“黄河e码付”和“黄河e收银”两个条码支付产品。

  “黄河e码付”:通过条码静态码牌实现付款扫码,客户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软件进行付款。

  “黄河e收银”:通过商户APP、智能POS机或扫码终端实现付款扫码和收款扫码,可为商户提供收款、撤销、退货、冲正、结算、电子回单查询、交易明细查询、店员管理等功能。

  二、服务功能

  受理终端可提供消费收款、账户查询、账户管理、助农业务、转账汇款、代理缴费、贷款业务、信用卡业务等功能,终端功能将随着业务发展而不断丰富,不同的受理终端的服务功能也有所不同。

  (一)消费收款:指商户使用受理终端或码牌进行银行卡收单业务、条码支付收单业务,支持所有银联借记卡和贷记卡(发卡行限制除外)交易,包括消费类、预授权类等业务。

  (二)账户查询:为持卡/折客户提供个人结算账户余额及账务明细查询功能。

  (三)账户管理:为客户提供账户口头挂失、存折补登等账户管理功能。

  (四)助农业务:包括助农取款和现金汇款,是便民金融服务点为农村和城镇居民办理的小额现金取款和现金汇款业务。

  (五)转账汇款:包括行内转账、跨行转账、转账结果查询等服务功能,为客户和商户提供多种资金结算渠道,使客户能够实现多种账户间的转账汇款。

  (六)代理缴费:客户和商户通过受理终端刷卡办理移动、联通、电信、交通罚款、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等缴费业务。代理缴费业务支持现金缴费和转账缴费。

  (七)贷款业务:为本系统贷款客户提供贷款信息查询、贷款还本还息、富农(民)卡用信等服务功能,为客户和商户提供了本行特色信贷产品“富农卡”和“富民卡”的用信、还款和查询,可随时用信、随时还款。

  (八)信用卡业务:为本系统信用卡客户提供信用卡查询、信用卡还款、信用卡用信等功能。

  三、开通指南

  (一)商户向黄河银行系统任意网点提出开通统一收单业务申请,并提交商户有效营业执照、法人和经办人身份证、绑定账户等相关资料复印件。

  (二)网点受理后,客户经理上门实地调查。

  (三)受理网点审核通过后,与商户签订相关协议。

  (四)受理网点完成商户注册,上传资料,并由县市联社(农商行)业务主管部门激活商户。

  (五)客户经理为商户布放安装受理终端或码牌,并指导商户下载安装商户APP。

  (六)商户正常办理收单业务。

  四、商户安全提示

  (一)妥善保管好受理终端绑定卡及卡密码,绑定卡与受理终端机具应分开保管,不能将绑定卡交于他人使用或告知他人绑定卡密码;绑定卡如有丢失、被盗,应立即拨打本系统96555客服热线或到本系统网点柜台,办理银行卡挂失。

  (二)在受理终端密码键盘输入密码时,应注意回避周围人群视线,防止卡密码泄露造成资金损失。

  (三)使用受理终端向他人转账付款时,应仔细核对收款人账号、姓名、开户行、付款金额等输入信息是否正确,以免因信息输入错误,导致错误付款造成资金损失。

  (四)所有交易是否成功,均以受理终端屏幕显示“交易成功”并打印出交易凭条为依据,交易凭条须有持卡人签字确认。

  (五)妥善保管交易凭条,不向他人泄露自身商户信息和客户交易信息,对不需保存的交易凭条应及时销毁,防止因信息泄露造成自身及客户资金损失。

  (六)妥善保管统一收单商户号、密码、密钥和(或)数字证书、码牌等,若商户账户、密码、密钥和(或)数字证书、受理终端被泄漏或被未经授权的人使用后,应书面告知营业网点。

  (七)商户须留存有客户签字的签购单,且保留时间不少于2年,如因商户对交易单据保管不当或遗失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由商户承担;对未出签购单的交易,商户应拒绝提供相应货物或服务,须实时采取重打印上一笔交易或重新提交交易的方式,待正常打出签购单后方可提供相应货品或服务,次日如有账务差错情况按照账务差错流程处理。

  (八)商户应开通绑定卡短信动户提示服务,以便随时掌握绑定卡账户资金变化情况,提高绑定卡账户安全。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