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详情页

再创历史新高!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涉农贷款突破8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2日

  11月20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涉农贷款最新数据出炉。截至2023年9月底,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涉农贷款投放总额突破800亿元,再创历史新高。

  自2008年改制至今,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涉农贷款投放总额从2008年的153亿元增至2023年9月底的813亿元,保持11.7%的平均增长率持续递增,其中超过一半的涉农贷款直接投向种植、养殖生产,服务农户总数46万户,覆盖全区常驻农户的53%。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让利实体等措施,也使得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信贷总量稳步攀升,信贷结构不断优化,资产质量显著改善。截至2023年9月底,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资产总额2178.1亿元,各项存款1613.7亿元,各项贷款1361.1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稳居全区金融机构首位。

  随着宁夏涉农产业不断迎来发展新机遇,黄河农村商业银行加快涉农投融资创新步伐,先后提出并制定《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金融支持自治区“六权”改革的实施方案》《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施意见暨涉农业务发展指导意见》《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系统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实施意见》等系列涉农发展规划,以制度政策强化内在支撑,以金融力量助推宁夏地方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涉农贷款让农户在种植养殖上有了更多底气

  为服务好全区87万户农户,黄河农村商业银行每年都会通过筹集专项贷款资金,部署开展“春耕支农金融服务专项行动”,强化支持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仅2023年,该行累计投放春耕支农贷款328亿元,为宁夏粮食生产提供有力支持。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还大力实施开展“整村授信”工程,深入推进科技赋能金融发展,扎实提升金融业务覆盖率。手持移动设备的客户经理深入村组、田间和农户家中,用三年时间完成全区2193个行政村的整村授信,授信总金额达到676亿元,农户贷款户数46万户,有效农户授信面超过80%。

  牛忠福是海原县关桥乡的脱贫农户之一,从最早办理5万元贷款,到2022年办理金扶贷,加上助力贷合计授信的29万元,让牛忠福家原先的2间土坯房摇身一变成为崭新的5间砖瓦房,存栏牛达到30余头,实现年养殖收入20多万元。近年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以农信担当、农信经验打造出的“盐池模式”“张易模式”等金融扶贫模式也在全国脱颖而出,先后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宁夏银行业金融扶贫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表彰。截至目前,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脱贫人口小额贷款户数及余额占比均超过全区金融机构总量的70%。

  马娟是中卫市沙坡头区宣和镇的一名普通农村妇女,2021年,她在当地农村商业银行和村妇联的宣传引导下,办理20万元妇女创业贷款养殖肉牛,今年5月,马娟再度获得“线下信息采集+线上办理”的5万元整村授信贷款追加支持。如今,她不仅将肉牛存栏扩大到20头,还与丈夫共同经营起了小型饲料加工厂,家庭年收入预计可达30万元,日子越过越红火。截至今年9月底,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累计发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111.34亿元,累计支持农村创业妇女超过16万人,存量贷款余额28亿余元,较年初新增2.2亿余元。

中卫农商行工作人员为马娟(右)办理授信贷款

  为将高质量金融服务覆盖乡村所有角落,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还在全系统范围内选派500余名骨干员工担任行政村“金融服务联络员”,通过开办金融夜校、金融讲习所等不断下沉金融力量,强化金融触达。该行还在全区194个乡(镇)的2193个行政村升级打造3058个便民金融服务点,健全完善以基础金融服务为主、其他便民服务为辅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体系,让农村居民特别是偏远山区农户可以就近享受到综合立体便利的助农金融服务。

  在具体执行中,黄河农村商业银行以“三个银行”战略目标为指引,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县域、服务城乡居民定位不动摇,始终站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战略高度上,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自上而下制定并督导落实普惠金融发展的制度、产品、业务、服务等全方位环节,为普惠金融的统一性、同步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整村授信等普惠金融工程的实施,以黄河农e贷、新农快贷等创新产品为抓手,不断提升农户、新市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客群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还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的决策部署,通过制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营销对接目标计划,细化分解营销投放任务,凭借人缘地缘优势积极进行链式营销和产品创新。截至2023年9月底,该行走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8万余户,发放贷款近50亿元用于支持各类经营主体及关联人开展生产经营。

各地农商行工作人员会不时上门了解村民需求

  作为服务全区乡村振兴的主力银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逐年出台金融支持乡村振兴和涉农工作服务实施意见,不断完善服务乡村振兴的“黄河方案”,并按照“全区所需、金融所能、黄河所长”,积极推进城乡联动发展战略、线上线下渠道共建、金融服务改革创新。注重探索宁夏特色产品服务方案,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宁夏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自治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单位深化合作,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龙头企业和县域个人客户等不同群体,推出特色化、针对性的服务与产品,塑造助农服务的新优势。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我们将围绕宁夏乡村全面振兴样板区建设核心工作,坚决履行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所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内容,积极落实区内五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约定,以真金白银助力绘就宁夏乡村振兴新蓝图,坚决履行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新使命,让更多村庄产业旺起来、环境美起来、农民富起来。”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宁夏日报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