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详情页

黄河银行智能营销项目荣获人民银行“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2022年度金融科技发展奖”获奖项目名单,共评定193个获奖项目,其中一等奖16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107项,获奖项目涵盖自主创新、“数智”经营、科技赋能、风险防控等多方面内容。黄河银行申报的《基于大数据和AI技术体系的全栈式智能化营销应用建设与实践》项目荣获三等奖,这也是自金融科技发展奖开办以来,宁夏地区金融机构首次获奖。

  中国人民银行于1992年设立金融科技发展奖,旨在评选国内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参与范围涵盖银行、证券、保险、支付等领域的头部机构,申报项目涉及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数据治理与应用、金融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等多方面内容,是中国金融业唯一的部级科技奖项,在业内有极强的权威性和影响力。

  本次黄河银行参评的项目为智能营销体系,项目实施周期经历约为两年时间,既是技术与业务复合型创新的探索运用,也是面向“三农”、普惠金融服务的具体实践,更是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利用大数据及AI技术体系赋能营销支撑的生动体现。自2023年5月开始申报以来,黄河银行共编写材料8万余字,经历入围审核、材料初评、系统演示、正式评审、复评等8轮评审过程,分别赴人民银行、农行等评审现场,通过系统演示、PPT讲解、专家问答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黄河银行基于大数据技术体系的项目创新点与业务发展成效。

  下一步,黄河银行将继续积极推进数字化营销场景与管理的转型,完善智能营销相关的技术体系,逐步实现线上渠道与线下资源、对客营销与对内管理、新型技术与业务发展的多维深度融合,借助数字化的“快车道”,因人施策、因时施策、因地施策,更好地以数字化营销赋能金融服务质效提升,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科技动力。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