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用户您好,由于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无法访问我行官方新版网站,
建议您将浏览器升级到IE10及以上版本后访问;如需继续使用,请通过下方入口直接进行内容访问!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详情页

黄河银行200亿元金融“底肥”助力春耕备耕“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6日

  万里遍春耕,粮稳天下安。眼下正值我区春耕备耕关键时期,2月28日,记者从黄河农村商业银行获悉,该行计划于4月底前实现全系统累计投放涉农贷款200亿元,全力以赴支持我区春季农业生产。

  “我今年扩大种植规模,正发愁周转资金,黄河银行良田支行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说起前几天的事,银川市金凤区良田镇泾龙村村民周云泞仍很激动。原来,黄河银行良田支行近期在对本地种植养殖大户摸排走访时,了解到周云泞因大棚维修和购置种苗化肥导致资金短缺,客户经理金绍鹏便积极上门,协助他办理贷款手续。当天,周云泞便收到黄河银行发放的10万元授信贷款,一解燃眉之急。

黄河银行良田支行客户经理金绍鹏(右)来到周云泞(左)家的大棚,上门为其办理贷款手续

  根据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要求,黄河银行充分发挥金融支农重要作用,将春耕支农信贷资金重点投向粮食生产、储备、加工、购销等产业链各环节,着力满足粮食生产主体的生产资料购置、产能扩大、改造设备、技术升级等融资需求,促进粮食稳产增产。除优先满足种粮大户资金需求,用好“新农快贷”“黄河农e贷”等农户特色信贷产品,支持种粮农户购买良种、农药、化肥、农机具等农业生产资料,确保不误农时外,该行还积极支持当地农资企业、种子公司、涉粮农业企业做好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以及粮食种子等农业生产资料的调销和储备,并鼓励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代耕代种,购买农田水利设施和春耕备耕生产设施设备,用好“农业生产托管贷”产品,在贷款期限、贷款利率、办理流程等方面给予差异化支持。

  “我们计划加强与农业农村、粮食、水利、财政、工商等部门的沟通合作,争取春耕备耕相关优惠政策,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协同推进春耕支农工作。”黄河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综合运用贷款、银团、贴息、担保等多元化金融服务模式,加大在粮食安全、种业振兴领域的支持力度。同时,加强与供销、农垦、农机、农资经销公司等单位合作,全面掌握农户、农业经营主体的春耕资金和服务需求情况,并密切与农信担、农投担、农综担等政策性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加快推进“农信担”线上化审批业务办理质效,着力解决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涉农企业担保难题。

  “春耕备耕时不我待。我们将通过畅通申贷渠道,优先受理、审批春耕备耕贷款等方式,全力做好‘三农’金融服务,全方位、多角度满足各地农业生产需求。”该负责人说。

 来源:宁夏日报

存款保险| 服务价目| 利率查询| 网点查询| 版权声明| 理财信息披露| 消费者权益保护

客户咨询电话:4008596555 / 0951-96555

版权所有:©2019 黄河农村商业银行     本网站支持IPV6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315号 宁ICP备12000085号-4

微信公众号

手机银行